Mentor MP,驱动器解决方案

Mentor MP,驱动器解决方案

25A 至 7400A,400V/575V/690V


升级您的控制系统

目前在全球较多应用中还有大量直流电动机正在运行, 其中绝大多数仍可继续工作。升级您的驱动器可帮助您尽可能提高电动机性能、加强系统的可靠性并通过以太网和 Fieldbus 网络以数字方式与现代控制设备连接。停机时间减少到低限度,因为只需要更换驱动器。


直流驱动技术

直流驱动器技术仍然具有较高的成本效益和效率,而且实施相对简单。在新的解决方案中,直流具有许多优势,特别是对于再生发电运行和大功率应用。


简单升级

Mentor MP 可作为Mentor II 的简易替代产品。它们具有相同的物理尺寸和连接布局。软件工具的设计使之可轻松迁移到新的平台。



直流驱动器中的控制技术

CT 拥有较全面的交流和直流驱动器解决方案。我们可针对您的应用需求和今后的升级途径,为您提供合适的解决方案的合理建议。
Mentor MP 继承了 CT 交流驱动器系列产品中控制平台和软件工具,因此如果未来您的应用要求继续发展,您都能够灵活地升级到交流驱动器系统。

多种行业应用

我们适用于众多行业,这使我们成为直流解决方案的理想合作伙伴。

Mentor MP的典型应用领域包括:

1.港机和起重机 2. 测试台和测功机 3. 电磁抓斗 4.电梯 5. 轮胎和橡胶 6. 冶金 7. 线缆 8.造纸 9.海事 10.卷绕 11. 挤出机 12.玻璃 13.物流 14.舞台设备 15. 主轴驱动器 16.粉碎机 17.提供交流驱动系统公共直流母线

全球服务

我们理解您的需求, 能在全球范围为客户提供方便的服务、支持和专业技术。


更高功率直流电动机

Mentor MP 还可使用多种其他系列的直流电动机,因此我们能够涵盖 Mentor MP 直流驱动器的功率范围。

Leroy Somer LSK 方形架直流电动机:

1.额定功率 4.7kW 至 517 kW   2. 机座号 112 至 280   3. IP23S,防水滴 4. S1 工作制 5. PTC 热敏电阻 6.IC06 强制通风冷却,配置标准聚酯过滤网 7.H 级绝缘 8. 3 相全控整流输入 9.右侧接线盒 10.顶部强制风机 11.REO444 型测速发电机 12. 增量式编码器和绝对编码器



更强的控制性能

更强大的励磁控制能力

每一台 Mentor MP 的标配都内置励磁控制器。由此可控制目前市场上的大多直流电动机。但是,对于以下情况,提供选配的 FXMP25 励磁控制器:

1.要求励磁电流大于标配驱动器提供电流,但不超过 25A。例如,励磁电压较低的老电动机。

2.要求磁场强制降低的速度高于标准半控桥的励磁速度。 例如,在主轴电动机或者具有较高励磁时间常数的电动机上(其中要求弱磁时间低于励磁绕组的自然时间常数)。

3. 这种应用可通过简单的励磁电流反向(无需反向电枢) 实现。例如,在不要求快速改变转矩方向的应用场合。 借助Mentor MP,用一个单象限电枢整流器可以实现。

4 象限系统功能,允许转矩方向缓慢改变。

FXMP25 — 励磁控制器选件

FXMP25 可借助标准 RJ45 接插线由 Mentor MP 进行控 制,因此可使用标准的驱动器参数进行设置。
FXMP25 还可使用集成键盘和显示器在独立模式中工作。
对于励磁电压极低而励磁电流超过 25A 的较早型号的电动机,Mentor MP 本身带有一种励磁模式,所以可作为一种 励磁控制器且无需任何附加部件。励磁电流控制实际上没有任何限制。

使用寿命更长
由于散热器冷却风扇全部采用速度控制,只在需要时运行,因此驱动器实际上没有“易损件”,这有助于长久的使用寿命。

undefined

根据您的需要可定制其他功能

卡扣式选配模块可帮助您根据自己的需要定制驱动器提供 18 种不同选项,包括 Fieldbus、以太网、I/O、反馈附件和自动化控制器。

智能驱动

Mentor MP 可帮助驱动器系统设计人员将自动化与运动控制嵌入驱动器,由此可提高通讯速度,同时 CTNet(一种高性能点对点网络)可连接系统的不同部分。

可靠的性能和创新的理念

Mentor MP 采用了的设计开发流程,非常注重创新和可靠性。这一流程为CT 在产品性能和质量方面赢得了市场份额。

简单的参数自整定


通过 CTSoft 或者键盘可执行参数自整定,帮助您测量电动机和机器属性并自动优化控制参数,使设备达到优化的性能


Mentor MP,驱动器解决方案

1.可提供用于单或 4 象限(再生)运行的型号

2. 25A 至 7400A,400V / 575V / 690V

3.选配高亮度 LED 或多语种 LCD 键盘,使用普通文本实 现简单配置

4. 模块串联和并联,适用于更高功率的电动机工作

5. 12/24 脉冲运行,可有效抑制谐波

6. IP20 防护等级用于 size 1,IP00 及护指板用于 size 2, 实现轻松,低成本的安装

7. 集成驱动器和电动机保护功能,适用于:

    (1)过电流 (2)过热 (3)失相 (4)晶闸管热过载 (5) 反馈丢失 (6)失磁 (7) 电枢开路

8. 内置励磁控制器(含弱磁控制,90%应用不需外置励磁 控制器)

    (1)机架尺寸 1 对应 8A

    (2)机架尺寸2 对应 20A

9. 选配的 FXMP25 外部磁场控制器适用于最高 25A 的磁场 电流

    (1)供 Mentor MP 或 Mentor II 进行磁场控制的数据线路

    (2)独立数字控制模式适用于简单的应用场合

    (3) 磁通控制,可提高开环磁通控制

    (4)智能弱磁控制

    (5)强迫励磁 — 用于高动态设备反转

    (6)磁场反向 — 使用单向限主机实现低动态设备的反转

10. Mentor MP 励磁控制模式用于电流高于 25A 的场合

11. 串行端口用于 Modbus RTU 和 PC 通信

12. 3 个通用选项模块插槽,使 Mentor MP 能够利用Control Techniques 的交流驱动器技术解决方案。 每一个选项插槽都可实现:

    (1) 高性能 PLC 和运动控制

    (2) 以太网和现场总线通信

   (3)与附加反馈设备连接

    (4) 附加 I/O

13. 绝缘控制

14. 用于驱动器参数备份和复制的智能卡,可实现快速安装和维护

15. 标准的集成 PLC

16.用于实现轻松集成的标准软件功能

     (1) PID 控制器

     (2) 电动电位计

    (3)数字锁(由主控编码器控制的从属设备运行)

17.开环控制,使用根据电枢电压和磁通量反馈估计的速度

18. 闭环控制,使用

    (1)测速发电机反馈,连接传统的直流电动机

    (2)增量式编码器反馈,用于更高精度和位置控制

    (3)选配 SinCos、SSI、Hiperface 和 EnDAT 连接功能, 用于高性能应用场合

19. 高性能控制策略

    (1)32位微处理器

     (2) 35μs 电流取样时间

    (3)速度控制器和斜坡更新 250μs

    (4)自动调整功能,用于电枢、励磁电流回路和速度回路

可选型号有:






栏目首页模板

扫码联系我们